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资讯 >> 科普园地 >> 正文

肿瘤资讯

科普园地

新项目科普--胶囊内镜

作者:本站编辑
    胶囊内镜是智能胶囊消化道内镜的简称。这是一种新型的无痛苦、无创伤、无交叉感染、检查方便的消化道(特别是肠道)无线检测系统。受检者只需通过口服一粒类似胶囊形状,内置摄像与信号传输智能装置的卫星检查内镜,进入肠道的胶囊借助人消化道的蠕动,在运动的过程中同时拍摄图像。医生利用体外图像记录仪和影像工作站就可以实现无线连接状态下及时了解受检者整个消化道情况,从而做出诊断。
    长久以来,由于传统内镜的局限性,往往很难到达长度为5-7米的小肠,所以小肠疾病一直是消化系统疾病临床诊断的“盲区”。此外,有不少患者因为难以耐受或惧怕而不愿意接受传统的人工插入式的内窥镜检查方法,从而耽误了疾病的早期诊断和及时治疗,以至造成不良后果。现在,胶囊内镜可以大显身手有效避免这些困扰,不仅能扩展消化道检查的视野,还克服了传统内窥镜检查耐受性差,不适用于年老体弱和病情危重者等缺陷。
    我院已将这种检查方法作为小肠疾病诊断的首选方法,成为消化道舒适检查第一诊断工具,填补了我院小肠内镜的空白。为患者提供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更加人性化的检查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