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床医疗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床医疗

工作动态

一门诊老年患者突发急症危险,医护人员紧急救治转危为安

         9月19日早晨8:40,一位在门诊等待抽血的老年患者突发急症,门诊护士发现后,立即采取措施救治,使患者转危为安。
        19日早晨,正在紧张忙碌中的门诊护士王爽,看到一位面色苍白表情痛苦的老年患者一下子坐在了采血室候诊椅子上,有气无力地说,“我难受”。她第一反应是这个病人身体不适,需要帮助。王爽立即起身来到病人身边询问,并迅速找到内科门诊龚医生,为病人展开及时救治,测血压130/70㎜Hg基本正常。患者依然痛苦万分,主诉恶心,头晕。得知患者独自一人来我院就诊后,大家马上与病人家属取得了联系,咨询台护士立刻推来轮椅,这时,患者头都抬不起来了,大家立即病人护送到门诊化疗病区。刚到病区,病人就出现了呕吐现象,门诊化疗病区护士迅速准备床铺,配合医师为病人进行相应治疗,使患者症状得到了缓解。
        通过和患者及家属交流了解到,由于病人年纪大,早晨来看病时喝了一瓶营养快线,引起的胃肠不适。
        看到病人及时得到救治,我们长长缓了一口气,瞬时间感到平时的应急流程演练的重要,让我们在紧急时刻不浪费一分一秒,更好地为患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