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控烟”
4欧盟国家酒吧餐馆禁烟

    欧盟计划于2008年初提出关于禁烟令的最终建议
       欧盟委员会负责卫生和消费者保护的委员马科斯基普里亚努1月30日说,他将寻求实施一项"广泛禁令",使欧盟27个成员国的公共场所全面禁止吸烟。
      欧盟一些成员国已迈出禁烟步伐,下达了设施范围不同的禁烟令,照目前趋势看,欧盟禁烟区将不断扩大。

      路透社1月30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当天发布一份讨论表,就如何营造无烟环境征集意见,但欧盟总部方面尚未决定是否在欧盟内实施广泛禁烟。

      基普里亚努说,到今年5月31日,欧盟27个成员国政府、非政府组织、吸烟者和烟草企业将应邀就禁烟令提出建议。欧盟委员会计划于2008年初提出关于禁烟令的最终建议。

      但曾为吸烟者的基普里亚努表示,在咨询磋商阶段,他将不与烟草企业沟通。

      欧盟成员国爱尔兰2004年3月开始在全国的酒吧、餐馆和封闭式工作场所实施全面禁烟。此举属全球首次。

      意大利、瑞典和英国苏格兰地区已跟随爱尔兰步伐,下达了类似禁烟令。英国其他地区则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向爱尔兰"看齐"。

      其他欧盟成员国对禁烟令反应不尽相同。德国表示反对,而法国、比利时等国则支持有限和渐进式的禁烟法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