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控烟”
医生呼吁明星银幕禁烟 点名批评烟鬼妮可

    妮可-基德曼在《时时刻刻》中烟不离手还能受封奥斯卡影后,难怪医生们担心她会教坏年轻人。

    南方网讯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调查表明,电影明星们在银幕上伸手拿烟的镜头已经泛滥。影星们这样的行为在普通大众中造成了极为不良的影响。专业医生们认为特别是身为奥斯卡影后的女影星妮可-基德曼在银幕上吸烟的行为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因此呼吁明星们不要再在电影中吞云吐雾。

    加州大学医学院的斯坦-格兰茨教授重点指出了影片《芝加哥》中女囚们一支接一支吸烟的场景。他说:“在上个世纪20年代初期,只有五分之一的女人抽烟,而且她们大部分都很健康。而拍那个时代的电影,这样吸烟的画面完全脱离了历史背景。”他专门提出批评的明星有朱丽娅-罗伯茨、布拉德-皮特和妮可-基德曼。他说:“来自澳洲的妮可-基德曼在这方面表现得尤其糟糕。”除了经常在影片中抽烟外,去年妮可在戛纳电影节的记者招待会上点烟一举也受到指责。澳洲医学联合会主席比尔-格拉森(Glasson)为此还曾特别建议政府立法,强制规定放映有吸烟镜头的影片前,要先播放反对吸烟的声明。

    据悉,专业医生们担心的是年轻人在看到吸烟的镜头后,会效仿他们喜爱的明星们,养成致命的不良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