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资讯 >> 肿瘤专业新闻 >> 正文

肿瘤资讯

肿瘤专业新闻

我院已有25个科室开始使用门诊电子病历

    2009年下半年开始,介入科、肾内科、化疗病区、导管门诊等科室率先启用了门诊电子病历系统。在成功试运行的基础上,从今年3月1日开始,以落实医保实时结算工作为契机,医院决定在门诊全面推行电子病历系统。一个月来,90%以上的科室制作了电子病历模板,很多医生根据个人书写习惯,甚至制作了个人模板。至今,已有25个科室开始使用门诊电子病历。

        中西医科的李占东医生是该科室门诊电子病历模板的负责人,他将本科室经常用到的几十种诊断列入了“常用诊断”的科室列表中,为全科的出诊医师提供了便捷的条件。头颈外科刘宝国医生将各种病患进行分类,制作出许多“病种模板”,新来的病人就用该病种的模板,老病人调阅大病历后,修改相应的内容,这样一来,书写一份电子病历很快即可完成。另外,还有骨肿瘤科的方志伟主任等一批老专家,在助手的帮助下,也能顺利地书写电子病历。

        门诊电子病历的实施,可以做到信息数据共享和反复利用,使医师在阅读病历时更加直观和全面,提高了出诊医师的工作效率)。门诊病历电子化,更是为以后的科研、教学、临床等工作提供了极为便利的条件。            

相关医生: 李占东 方志伟 刘宝国
相关科室: 头颈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