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行风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行风建设

我院组织参观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9月10日下午,院纪委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财务、后勤、药剂等重点科室人员,参观了位于大兴的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参观分为首都监狱工作成果展、典型案例展和警示教育片展三部分。首都监狱工作成果展大量图片,使大家了解监狱工作的发展以及服刑人员教育改造悔过自新的过程。典型案例展以丰富的文字和图片,介绍了近几年发生的几十个典型案例情况,展示了周良洛等腐败分子淡薄法纪、贪婪钱财、滥用权力,逐步滑向犯罪深渊的过程。令人震惊的案例,发人深思的数据,服刑人员忏悔的泪水,使参观者受到深刻的警示教育。在随后观看的《贪的代价》警示教育片中,通过对贪污犯的采访,展现了他们在锒铛入狱后的反思,用亲身经历告诉人们失去自由的痛苦,告诉人们自己和家庭因犯罪而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告诉人们在监狱的铁窗铜锁下他们真正领悟到“人可以犯错,但不可以犯罪”的道理。
            参观活动使大家受到了一次震撼人心的思想教育,加深了对职务犯罪危害性的认识。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人生观、利益观,在权、钱、色等各种诱惑面前,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