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床医疗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床医疗

工作动态

医疗副院长携医务处、护理部参加消化内科查房

        消化肿瘤内科7月29日周四组织了全科大查房,张晓鹏副院长与医务处护理部工作人员听取了本次查房,并参与了讨论。
        科室主管医生逐一汇报了四例典型、重点和疑难病人的病历,同时阅读了每位病人的影像学检查片子、免疫学检测结果等。沈琳主任依据病人诊断,分析了目前病人的病情,结合神经内分泌癌诊断为基础的靶点肿瘤化疗、肛管直肠结合部癌的治疗原则、胆管内肿瘤的化疗和直肠癌化疗后复发的治疗原则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科室年轻医生查阅文献,探讨了欧美国家结直肠癌发病率的变化。主管医生深入了解病情,全科医师积极参与讨论和分析,认真听取讲解。
        科室查房就重点病例和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讨论,是科室维持并提高诊治水平的有效方法,同时激励医务人员不断学习,拓宽视野,提高业务能力。张晓鹏副院长最后指出:消化肿瘤内科医务人员爱岗敬业,关心病人,关注医疗安全;讨论问题积极、民主,注重科学性;同时注重兼顾教学和科研,团队领导有力,在医院各个科室中,互动性是最好的,希望消化肿瘤内科再接再励,争取为医院再树一个标杆!
相关医生: 沈琳 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