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我院护理部陆宇晗主译的《生命终期的温暖照护》正式出版

    日前,由我院护理部陆宇晗主任主译的《生命终期的温暖照护—“以人为本”富有同情心的临终护理》一书由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正式出版,为从事临终照护的医护人员提供了一本具体实用的工具书。

    近些年,临终者生命终期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多地得到医护人员及社会各界的关注,然而能够为临床实践提供指引的参考书籍极为缺乏。应此需求,陆宇晗主任携多位安宁疗护领域护理专家用时一年余精心完成了本书的编译,希望分享给满腔热情投入到安宁疗护事业中的医护同仁。

    本书由美国安宁疗护领域的领军人物Bonnie Freeman所著,重点阐述了基于循证依据发展而来的“CARES”工具的内涵及应用。该工具以首字母的形式为护理人员提供了清晰、便捷的临终护理实践指导,面对临终者如何有效控制症状、如何提供心理情感支持、如何引导家属专注亲人的需求,在有限的时间创造更多的爱的记忆,从而促进真正优逝的实现。本书特别提到临终护理可能不需要高端的技术,但绝对需要深度的心灵接触,并结合大量案例呈现了专业知识、沟通技巧、人文情怀与护理实践的完美融合,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实用性强。

    这一本临终护理的工具书,更是一本关于善良、爱与关怀的心灵鸡汤,值得每一个人细细品读。惟愿读者从中受益,携手共同书写临终者生命终期的温暖记忆!

    我院护理部陆宇晗主译的《生命终期的温暖照护》正式出版.jpg

相关医生: 陆宇晗
相关科室: 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