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党委举办“弘扬医德 精湛医术 塑造文化 升华品牌”党务干部辩论赛

                        

    1月22日,院党委举办的主题为“弘扬医德 精湛医术 塑造文化 升华品牌”党务干部辩论赛拉开帷幕,本次辩论赛共进行三场比赛,党委李萍萍书记、游伟程院长、党委严昆副书记、纪委李振甫书记、工会康永新主席、党院办王伦老师担任评委,比赛还特别邀请我国品牌第一人李光斗老师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八点半,第一场辩论赛正式开始。本轮比赛的辩题为“医院文化建设是继承更重要还是创新更重要?”。代表正方的外科系统队与代表反方的内科系统队展开博弈,在开篇陈词中,一辩何英剑用有力的证据支持了本方观点,反方一辩刘鹏风趣、幽默,一针见血地突出了本方辩题。经过几轮的唇枪舌战,双方的激烈辩证,各抒己见,最终反方内科系统队赢得了本场辩论赛,刘鹏获得“最佳辩手”。
                                 
            第二场辩论赛双方选手为行政后勤队与民主党派队,双方围绕“医院品牌建设是维护先行还是宣传先行?”辩题展开。选手们对辩题的理解和论述能在广度上展开,在深度上推进,条理清晰,给人以层层递推的美感。正方的选手们陈词流畅,说理透彻,用语得体;反方的选手也不甘示弱,他们回答中肯,反驳有力,反应机敏,幽默风趣中寓见解 。这一场比赛,正方行政后勤队获得胜利,民主党派队一辩郝纯毅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第三场辩题为“建立良好医患关系,是医德还是医术作用更大?”。比赛开始前气氛十分融洽,代表正方的研究生队和代表反方观点的医技基础队队员一一握手致意。比赛正式开始,一进入立论环节就引爆了导火索,现场气氛瞬时紧张。双方都把握住对方发言中的漏洞进行相当有针对性的反驳,比赛节奏紧凑,火花四溅。台上争锋相对,旁征博引,高谈阔论。台下观众人声鼎沸,掌声如云。经过激烈的角逐,医技基础队以微弱优势惜败研究生队。正方二辩王洋更是凭借口齿伶俐、思维敏捷荣获“最佳辩手”。
            结束后,李光斗老师分别对每场比赛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精彩独到的点评让在座的观众及辩手对辩论赛的规则和技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李萍萍书记也对本次辩论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在总结中指出,这次党委总结会办得非常成功,很有启发性。历来党委开会都是理论多、创新少,但是今年的会议形式新颖,为党务干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这次比赛切中医院文化建设主题:文化是医院的灵魂,品牌是医院的生命。党委只有维护好医院的文化和品牌,努力创新,才能为医院发展再书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