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概况 >> 正文

院所概况

新技术新项目

无痛内镜检查--广大内镜检查患者的福音

    消化道胃肠镜为诊断胃肠道疾病包括消化道肿瘤的有力手段,人们称之为胃肠道肿瘤诊断的金标准。但进行内镜检查时,多数患者存在许多顾虑,尤其是体质敏感者,更惧怕此项检查而望而怯步。
    内镜中心想患者之所想,今后将开展两项无痛内镜检查来解决患者的疼痛即内心的顾虑,此两项工作包括胶囊内镜检查全消化道,全麻结肠镜检查下消化道,这将是广大患者的一大福音。
    胶囊内镜为一微小体积的腔内照相机,大小有如口服胶囊药粒,吞服后,此照相机以每秒两张的速度进行食道、胃、小肠、结肠的照相,共计五万余张彩色照片,经过医师分析后可诊断疾病的性质和位置,从吞服至排出无任何痛苦感觉。此方法适用于:1.体质敏感者、高龄患者及惧怕内镜检查者;2.不明原因的贫血患者找肿瘤部位;3.大便习惯改变可疑肠道肿瘤患者;4.小肠肿瘤伴消化道出血明确肿瘤位置及性质。
    全麻结肠镜检是我中心与麻醉科率先在国内开展起来的检查方法,实际上对患者采用浅全麻方法进行结肠镜检,在检查过程中无任何痛苦,检查结束后患者可即刻清醒下床活动,此项成熟技术将越来越多的提供给广大患者,将成为我院无痛性诊疗的另一有力手段。
    联系人:徐肇丽 吴 洋 
    咨询电话:88196613 (8﹕00-11:30  14:00-16:00)
相关科室: 内镜中心 麻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