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文体活动

为了旗帜飘扬

---为了旗帜飘扬

发表时间:2012-11-05
作者:工会小组长 陆至勤(药剂科)
     

    2011年,2012年,肿瘤医院连续两年参加北京大学医学部红歌会的比赛,都有我药剂科6位小伙的伴舞,他们铿锵奔放的舞蹈,为我院获奖做出了贡献。

    今年初,工会布置工作,讲到将举办DV比赛,面对这个新任务,我因没有好的素材而一筹莫展。此时,许主席请我们的6小伙继续参加红歌会比赛,这提醒了我:何不将他们参加红歌赛的全过程记录下来?!于是,就有了一个短短的DV,既记录他们练舞过程,也表现了我科小伙精神风貌,更展示我科职工团结进取共图发展。巧了,两届红歌会我院参赛的歌曲都与旗帜有关——《旗帜颂》和《迎风飘扬的旗》,这片名就定为《为了旗帜飘扬》!

    拿起DV,记录下刻苦训练的场景,庄重优美的舞步,幽默诙谐的镜头,配上催人奋进的音乐,构成了令人欢乐振奋的画面。不到5分钟的DV,在放映时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我们预期的效果达到了。

    “工会工作我展示”DV比赛结束了。短短的一段回忆铸就永恒的记忆。我们会珍藏起它,作为我们的动力,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感谢我科张艳华主任、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同事对工会工作的支持,正是因为有刘倩认真细致的编排,王玲不辞辛苦的借服装、提供DV机,佟菲后期精心的制作和药剂科全体职工的参与,才使得我们顺利完成了院工会交给的任务。党政工团的密切配合是保证我科的每一项活动得以顺利圆满进行的保障,同时也展现出我科团结一致,奋发向上,开拓创新的科室文化和精神风貌。

    感谢院工会为我们提供了这个展示平台。

     

相关医生: 张艳华
相关科室: 药剂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