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支部活动掠影

胸一、肝一党支部从三方面学习魏文斌先进事迹

---胸一、肝一党支部从三方面学习魏文斌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2-11-08
作者:胸一、肝一党支部
      9月17日下午3点,胸一、肝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集中在一起,学习了魏文斌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深受其精神之鼓舞,踊跃发言,受益颇深。大家认为,要从以下三方面深入学习魏文斌医生。
      首先,以病人为中心,急病人之所急。正是他一颗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心,才拯救了无数即将失去光明的患者的眼睛。我们同为医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魏主任一心为病人着想的信念,在小事中、在细节上,关心病人的疾苦,体会病人的心情,以更大的热情和精力为患者祛除病痛,同时带来温暖和信心。
      其次,不怕困难,勇于创新。正是因为他有一颗治病救人的心,才促使他在医学之峰上不断地攀登再攀登。我们要学习他不断创新的精神,做到在自己的工作领域里有所发现、有所创新,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更好地解决患者的疾苦。
      再次,十年一日,持之以恒。要学习魏文斌医生,对待患者的关心要持之以恒。无论患者何种心态何种行为,都要平静下起伏的情绪,更有耐心、更有智慧的解决问题。这确实需要我们持之以恒。
      魏文斌同志的精神还有许多方面值得我们去探讨、去总结、去学习。我们从事的行业,关乎生命、责任重大,正是需要我们本着以病人为本的心去不畏艰难地持之以恒地业务精湛地治护每一位患者,攻克一道道难关,将自己的能量发挥到最大,人生的光彩也就最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