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党建动态

院党委举行党建工作标准化培训

---院党委举行党建工作标准化培训

发表时间:2012-11-08
作者:党院办 王伦

    检查评估促党建  对照标准找差距
    院党委举行党建工作标准化培训


      11月5日下午,院党委举行了“检查评估促党建,对照标准找差距,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党务干部培训及知识竞赛活动,党委委员杨跃隗铁夫苏向前张晓鹏严昆和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朱军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培训会上,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章玉根据医学部组织部党建评估检查提出的整改意见和院党委自查中发现的问题作了党建基本工作规范化的讲解,展示了各党支部的党建材料,进行了党的知识竞赛。
      根据北京市教工委《关于开展《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的通知》精神和北京大学制定的实施细则和北大医学部组织部做好迎评促建工作的通知精神,我院党委把党建评估检查工作作为一个促进党建工作发展的契机,开展了评估检查促党建活动。
      培训会上,党院办通报了医学部党建标准检查的情况,然后重点讲解了“党务工作基本知识介绍”。
      在通报中,党院办介绍说,组织部检查组认为:我院党支部工作手册齐备,一些老支部多年材料留存完整,组织发展工作符合程序。存在的不足是:组织发展工作中各项表格填写需规范、严谨;党支部工作开展不均衡。
      根据组织部检查意见,党院办在党务工作基本知识介绍中,就党建工作程序规范、材料书写规范做了详细讲解,具体到如何书写支部工作决议、如何书写介绍人意见等组织发展工作中的细节标准作了详细的讲解。
      会上,进行了34个党支部党建材料的展示,使大家既看到了资料齐全、内容规范的乳腺癌预防治疗中心党支部、介入党支部、药剂科党支部、后勤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的支部党建材料,也使各支部看到了自己的差距。
      最后,在热烈的气氛中,与会党务干部分四个代表队进行了知识竞赛,把党的基本知识和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以竞赛的形式做了进一步深化。
      培训后,朱军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朱军书记在讲话中说:这次培训活动,重新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也是各党支部一年来工作情况的交流,通过党建工作评估检查,可以看出,我院各党支部工作做得扎实、规范、细致,得到了上级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朱军书记说,党委工作好不好,支部工作是基础,一个支部的工作要看支部委员会一班人。党支部有许多主动性、创造性的工作要去做,要带动党员,影响员工配合行政工作,把医院工作做得更好,把全年的工作做好,学习十八大精神,迎接十八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