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文体活动

院工会召开“2012年工会工作总结暨工会干部培训会”

---院工会召开“2012年工会工作总结暨工会干部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3-01-10
作者:党院办 王伦
     

    不去酒店度假村  院内开会也精彩

    院工会召开“2012年工会工作总结暨工会干部培训会”

    同时进行润心杯精品活动汇报评比表彰

    党院办  王伦

    20121228,院工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2年工会工作总结暨工会干部培训会”, 院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院工会副主席郭芳作了2012年工会工作总结,进行了2012“润心杯精品活动”汇报评比,表彰了2012年度先进工会小组、优秀工会小组长、创建模范职工小家工作先进工会小组。然后,进行了工会小组长工作培训,由工会主席许秀菊做了“小组也能做‘大’事”的专题讲座。

    首先,郭芳副主席做了2012年工会工作总结。她从“履行工会职能,维护职工权益;重心下移,激活基层,小组也能做大事;以人为本,为群众做实事好事;不断创新,工会活动人无我有;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五个方面回顾了工会一年来的工作,个个活动历历在目,温馨感人。

    然后进行了2012年度“润心杯”精品活动汇报和评比。2012年我院开展“润心杯”精品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各个工会小组开展了院工会支持的6个甲类、12个乙类、32个丙类活动项目,各工会小组广泛开展,精彩纷呈。会上,经筛选产生的6个工会小组汇报了各自开展的精品活动。经特邀的五位评委现场评比,产生了一二三等奖,结直肠外科的“健康厨房”获得了一等奖,并且,结直肠外科还获得了医学部工会“权益杯”精品活动优秀奖,行政各工会小组联合参加情景剧表演的节目在制作成视频后获得了市卫生局“杏林杯”三等奖。

    大会表彰了2012年度院先进工会小组、工会小组长。

    最后,许秀菊主席进行了“小组也能做‘大’事”的工会干部专题讲座,用“小组之位”、“小组之惟”、“小组之为”和“小组之未”深入形象地讲解了工会小组的工作,希望工会干部能够实现从“照着做——接着做——试着做——领着做”的蜕变,通过努力,将我们医院建成最有“家味儿”的大家庭。刘晶解析了工会自己编辑的实用手册《工会小组长31问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小组长日常工作有很大帮助。

        院工会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中央制定的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一改以往年终总结都在酒店或度假村召开的习惯,在院内会议室召开,由于准备充分,内容充实,会议同样开得精彩,尤其是新当选的工会小组长们感到,学会了工作,学会了方法,明确了方向。

     

    光荣榜

    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后勤采购供应科工会小组

    医学部模范工会小组:肾内科工会小组

    医学部工会“权益杯”精品活动:院工会“小DV,大效果”、结直肠外科工会小组“健康厨房”

    院工会“润心杯”精品活动:

    一等奖  结直肠外科“健康厨房”

    二等奖  行政第二工会小组“心光大道—心理剧展演大赛”

    基础联合工会小组“缓解压力,寻找幸福”

    三等奖  院办工会小组“方寸之间”、

    放射治疗科工会小组“地震灾区震后幸存肿瘤病人的健康宣教与心理疏导”

    后勤运行保障科工会小组“保医院运行,练过硬精兵”

    院级模范工会小组:肾内科工会小组

    介入治疗科工会小组

    结直肠外科工会小组

    院级优秀工会小组长

    张宏志、付文君、平凌燕、张晶、周静、刘佳平、李鸷

    创新活动奖:

    “我为井盖穿花衣”  工程修缮科工会小组

    “健康厨房”  结直肠外科工会小组

    “第二届趣味运动会”  基础工会联合组

    “心光大道-心理剧展演大赛”行政第二工会小组

     

相关医生: 许秀菊 平凌燕 刘佳
相关科室: 介入治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