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文体活动

百舸争流 梦在心头

---百舸争流 梦在心头

发表时间:2013-06-19
作者:工会副主席 郭芳
     

    在举国上下都在学习“中国梦”、畅想“中国梦”的时候,院工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了“梦·扬帆”划船比赛。此次比赛延续了前两届比赛安排,由划船速度+拼字两部分组成。拼写的是“中国梦”含义,内容为: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精神——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活动背板最上镜

    要问当天最上镜的是谁?不是你,也不是我,是由许主席亲自设计的这块活动背板!桔红的底色最完美地衬出了红色的主题“梦·扬帆”,左下角的“中国梦”则点明了主题的含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劳动”更是劳动者——我们参赛的职工以极大的鼓励。鲜艳的背板受到了大家极大的关注,几乎是每条船、每个队都要兴奋地和它合影!从赛后放到OA的照片就可以看出,它的照片是最多的,它,最上镜!

    北京天气最给力

    这周我们就没怎么见着太阳,天阴阴的、湿度大大的,还不时地下点儿小雨。确定66日比赛后,不仅我们关注天气,好多同事都打电话询问“那天还能不能照常举行”,因为天气预报当天是有雨的!我被大家问得也心慌慌了,幸好许老师信心满满,淡定地说“没问题”!6号早上,一阵蒙蒙细雨之后,天竟然转亮了许多,再接到电话,我都会非常坚定地回答“肯定举行”!果不其然,天公做美,这样带点阴阴的天气最适合划船了!

    啦啦队员是焦点

    啦啦队员最劲爆!必须的!这边,有手持各色彩球舞蹈的;那边,有手拿标语呐喊的;前边,有头戴动物头饰加油的;旁边,有笑嘻嘻往脸上“涂鸦”的;远处,还有款款走来、身着短裙丝袜的热辣女郎……热情的啦啦队既为选手鼓了劲儿,又构成了比赛最美的风景,你们,就是焦点!

    参赛选手最拼命

        说到谁最拼命,如果回答不是参赛选手,他们会和你拼命的!挥汗如雨、奋力拼搏、你争我赶!看到最多的,是他们满头的大汗;听到最多的,是他们炫耀的声音“我们又超了两条船”!准备充分戴着手套的好些,没戴着手套的,手不是红红的就是被磨破了!还有的队因为选手突然由于工作来不了,有的人就要代替而划两次就更辛苦了!船上比赛的紧张,场下备战的也不轻松,站在准备区前,一个个着急地伸着脖子往前张望,边嘀咕着“怎么还不回来”,边试探着往码头走,总会被我们“无情的”制止住!这就是我们可爱的选手,你们的拼搏成就了比赛!

    四位领队最辛苦

    红、黄、蓝、绿队各有一位领队,他们是黄晓蕾、马亚光、苏虹、丁曦,这四位老师从抽签组队到现场指挥,尽职尽责!要说只有选手们紧张,绝对不是,丁曦老师就几次着急地问我“我们绿队怎么还不回来呀?”马亚光老师也总是按捺不住紧张,偷偷溜到码头观战,许主席还得临时接管黄队。红队是最张扬的,在队长黄晓蕾的带领下,经常大声地喊口号给自己加油。苏虹老师最淡定,边指挥蓝队,还边帮我干活。但获胜之后的她就不是这样了,做出胜利的手势,冲我哈哈大笑!黄晓蕾由于太投入,车钥匙找不到了,比赛结束后,着急地在场地上寻找。最终车钥匙还是没找到,因为她根本就没锁车,还好,车没丢!我们的领队,投入的领队!

    随着最后一条船的返回,划船比赛终于结束了!两个小时的奋力PK后,大家对结果已经不看重了,快乐的欢呼着,享受着比赛,兴奋地在背板前留影。

    最终,蓝队赢得第一,红队获得第二,三等奖为绿队和黄队。

    获得第一的蓝队,队长为郭军副院长,苏虹为领队。

    包括的小组有:

    胸外一、胸外二、肝胆外一(III队)、肝胆外二、结直肠外科、肾黑、放射治疗科、内镜中心、核医学(III队)、医学影像科药剂科超声科、门诊、输血科、党院办、行政第二小组、病因室、中心实验室保卫处

    后勤运行保障一小组(III队)、后勤综合管理一小组。

    优秀组织奖:

    陈瑛(科研处、资料室、编辑部工会小组)  王小露(头颈工会小组)

    胡晓婷(检验科工会小组)   刘莉(消化肿瘤内科工会小组)

    张燕(国家药物临床实验机构、标本库工会小组)

    杨雷教育处护理部、防办、院感工会小组)

    袁灿、李晓萌(后勤综合管理科工会小组)、

    艾英华、王玥妮(乳腺中心工会小组)

     \

相关医生: 郭军 杨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