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教育活动

驾乘风马云车 直达幸福彼岸

---驾乘风马云车 直达幸福彼岸

发表时间:2014-01-06
作者:工会委员 黄晓蕾
     

    1226日下午的四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全院11位工会委员和66 位工会小组长齐聚一堂参加“2013年工会年终总结”大会,朱军书记,精品活动评委柏冬丽护士长、张洁护士长、周军大夫和仲西瑶博士等到会。会议简朴却不简单,气氛热烈而温暖。因为主题围绕2013年医院工会大家庭里发生的那些事,所以每个“家庭成员”都热情洋溢。

    会议首先由郭芳副主席向大家汇报2013年工会工作。2013年,工会主要从畅通渠道、落实提案,尊重职工、满足需求和提高身体素质与文化素质并举等几方面做了大量并行之有效的工作,尤其是在走“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中,发挥了工会应有的作用,提出实践活动的价值与成效交由职工评判的观点。

    在郭芳副主席的工作总结之后,会议安排了六个甲类精品活动的评比、4个岗位练兵的汇报展示,并请了资深评委对六个甲类精品活动进行现场评分。最终,行政第二工会小组的“新声代”主持人大赛,以其新颖的创意、缜密的计划、选手的完美表现,一举获得第一名。第二名,中西医结合科工会小组的“你的健康我负责”,从中医治未病、中医养生的视角,用真人微电影演绎的独特方式,将人们在生活细节中的饮食误区一一详解。胸部肿瘤内一工会小组“爱·生活”感恩系列活动,打得是温情牌,她们深入走访科室每位成员家庭,获得另一半和孩子对每位职工的寄语,她们将科室成员在科室中工作、成长的瞬间制作成相册集。她们在自己的科室中营造了家的氛围,传递了爱和感恩的正能量。病理科的“不同镜头、相同精彩”、基础工会联合组的“科研试验记录大赛”、行政第四工会小组的“卓越2013”英文演讲大赛虽然是三等奖,但无论从创意、宗旨到组织、实效无不让人眼前一亮。四个岗位练兵项目是胃肠外一、基础联合组、病案统计室、行政第二工会小组分别代表临床、基础、医技、行政,抛砖引玉地向大家展示各自专业岗位上趣味竞赛。

    党委书记朱军到会并讲话。他首先祝贺院工会在这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代表院党委感谢不计报酬、不计得失、用心工作的每一位工会干部。朱书记表示,2014年工会要超越以往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要求工会干部不要自满,要知不足,要以创新、温馨和用心投入工作,贴近职工,关心职工,多做雪中送炭之事,增强职工幸福感。朱军书记提出一个十分尖锐问题,我院除医护非在编职工之外,是否其它岗位也做到了同工同酬?朱书记强调医改在深入,医院如果不发展就会落伍、掉队,他号召我们齐心协力,把工会工作做得越来越出色,我们的医院也会越来越好。

    会议进行的整个过程中,我真切地感受到:医院人才济济、各个都有“倚马千言”之才。屋外寒风凛冽,但每个人心中却春意盎然。在当下提倡的务实与节俭风尚下,创新与发展将始终成为引领新一年工会工作的主题。祝愿我们的医院、我们的工会、我们的大家庭,在新的一年里,伴着融融的春意,驾乘风马云车,带着每一位员工,直达幸福彼岸。

     

相关医生: 朱军 张洁 周军 仲西瑶
相关科室: 病案统计室 病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