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我院完成首批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专科护士实习带教任务

    作为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专科护士培训基地,我院于8月12日至9月6日期间顺利完成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6名手术室专科护士的临床教学任务。

    此次教学任务是自2018年我院手术室通过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教学基地评审以来迎接的第一批学员。接到教学任务,从护理部手术室非常重视,根据中华护理学会、我院的教学要求及我院手术的特色,精心为学员安排了具有肿瘤专科医院特色的理论授课和操作授课。其中手术医生吴舟桥等给学员带来了精彩的肿瘤外科手术及相关医学专业授课,受到了学员的热烈欢迎;手术室裴宇权主任、句建梅和刘莉副护士长向学员讲授了手术室科学管理、信息化管理及教学管理的授课,学员们表示这些授课都非常实用,对他们回到单位进一步开展工作有非常大的指导意义。科室还专门安排多名已获得手术室专科护士证书的护理骨干来负责学员的各项手术室专科护理的理论和实操授课。实习即将结束时,护理部手术室还为学员们安排了座谈会,并在会上听取了学员们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到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实习,通过理论学习和手术间现场观摩,亲身感受到了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手术室科学管理的思路与方法,尤其是手术室的人文关怀和信息化智能化管理。

    此次带教也是我院手术室教学管理能力的锻炼和提升的机会,收获良多。也希望学员们能够将手术室专科护理知识和技能带回各医院,学以致用,让更多患者受益。

    微信图片_20190910082748_副本.jpg

相关医生: 裴宇权
相关科室: 护理部 手术室 肿瘤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