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选登——在“疫线”郑重递交我的入党申请书

    湖北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国范围内扩散,无情地破坏了浓浓的年味,让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受到了严重威胁,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知肩上的责任与期望。自疫情发生以来,坚守岗位,是我的责任和担当,在这特殊时刻,我不敢有丝毫松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数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我,他们挺身而出、不怕牺牲、冲锋在前,他们的壮举更加深了我对党组织的认识,深切感受到党的凝聚力,感召力,更加坚定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和勇气,在此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愿意冲锋在防控防治疫情的最前线,与我的同事们一起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郑重地写下一份入党申请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危难时刻,越能锤炼党性、叩问初心、践行使命。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我虽然还不是一名党员,但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作为一名从事临床工作17年的护士,我主动冲锋在前,我要用行动践行入党申请书写下的承诺,为迎风飘扬的党旗增添亮丽色彩。

    临行前医院安排了培训并准备了充足的物资,2020年3月19日我踏上了支援小汤山医院的征程。进入驻地便开始了严格的进仓前培训及分派病区,之后我们进行熟悉病区环境和筹备工作。我时时刻刻以党员的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当日我第一时间就向病区护士长主动请缨申请了病区的第一组夜班岗。彼时,我心中激动于有幸成为医疗队的一员,能为此次“新冠抗疫之战”出一份绵薄之力,同时我也忐忑的希望自己能将每一项工作都做到完美。

    一切就绪后,我们迎来了首次任务:“喂,您好,2—3病区。通知你病区接收旅客,请做好准备”。我们穿戴整齐赶往指定区域,凌晨4点我小组进入负压仓,于10分钟后由落客区接到了11名旅客, “您好,欢迎回家!” 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句问候,但旅客们听到后却显得异常激动。有的旅客说:“看到你们我们非常高兴,感谢祖国。”有的人感叹“回家真好,真温暖,感谢有你们啊”……那一瞬我的心里洋溢着被认可的骄傲,被依赖的幸福感。引领至病区后安置好每一位旅客,进行生命体征及血氧饱和度的监测,采集血和咽拭子,指导订饭,进行相关宣教,并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顾虑,舒缓大家的焦虑感。这一夜在紧张有序的状态下顺利度过了。

    早8时,与进仓的同志完成交接班工作后,我走在返回驻地的路上,脑海里不断地闪现着温馨的画面:旅客们积极的配合;同事们认真仔细地进行着各种采集操作,协助生活照护;工作人员与旅客之间暖暖的交流……旅客不停地对我们说“有你们真好呀,白衣天使!”“祖国真是强大了,谢谢你们!”听到这些话语后我一夜的疲惫感竟被冲的烟消云散了,感慨于作为医护人员的我们,深深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能为祖国和人民义无反顾的奔赴最前线。温暖于人和人之间最坦诚的信任,最真诚的赞美!

    “病毒凶未已,万马战犹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作为防疫的一线工作者,将“初心”写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在岗位上,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承诺。众志成城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听从党的指挥,毫不犹豫冲锋在前,坚守岗位,用执着的奉献和敬业精神传递着安全与温暖,为全市人民的健康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党旗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高高飘扬,大家积极投身一线,在防疫战线践行责任担当,同时也感召着我用实际行动表达向党组织靠拢、听党指挥、主动请战的坚定决心。

    在工作、生活中,我也接触到了许多优秀的党员同志,他们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勤勤恳恳工作,从不叫苦叫累,我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激发了我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和信心。我深知按党的要求,自己的差距还很大,还有许多缺点和不足,比如处理问题不够成熟、政治理论水平欠缺等。希望党组织从严要求,使我更快进步。我将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弥补不足,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2020年,一场新冠疫情,可以说席卷了全球,可只有中国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效率取得了抗疫之战的阶段性成果。阻击新冠疫情肆虐、举全国之力抗击疫情、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免费救治,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在如此庞大的防疫工程中,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才能实现。生为中国人,我骄傲,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光芒下,我自豪;志愿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光荣!

    能成为抗击疫情的一分子,我心里感到无比自豪,会把这次难忘的抗疫经历作为继续前进的新起点,时刻用党员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假如党组织接受我的申请,我也将在日常的岗位上继续践行入党誓言,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党员不仅是能力和荣誉的象征,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用实际行动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答卷,早日成为“社会满意、医院满意、病人满意、自己满意”的优秀党员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