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我院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合作共建项目获批第二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

发表时间:2021-07-22
作者:国内合作与产业处

    2021年6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第二批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办社会﹝2021﹞484号),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云南医院(即我院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合作共建项目,以下简称“北大肿瘤云南医院”)获批第二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

    北大肿瘤云南医院位于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规划土地150亩,规划设置床位1000张(一期设置床位600张,二期设置床位400张),依托云南省肿瘤医院自贸区分院建设,由我院主管主营。

    计划通过1-2年的努力,北大肿瘤云南医院将实现肿瘤疾病诊疗技术能力、信息化技术能力和质量与我院同质化,发挥国家优质医疗资源的辐射作用,带动提升云南省乃至西南地区肿瘤疾病防治水平,降低云南省乃至西南地区肿瘤发病率、死亡率。计划投入运营5年内,肿瘤相关专科力争达到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标准,建成服务云南、面向西南、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

    下一步,我院将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北京大学医学部以及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的指导下,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该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