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护理部举办第三期“匠心杯”护理创新项目展示会

发表时间:2021-12-17
作者:杨红 来源:护理部

    12月7日,我院护理部举办的第三期“匠心杯”护理创新项目展示会以线上形式举办,来自各科室的10项护理创新作品进行了展示和交流。会议由护理部杨红主持,来自各科室的护士长、项目负责人及科室骨干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护理部杨红对前期工作进行了简短的总结。自“匠心杯”科创活动开展以来,大家积极参与,开拓思维,护理部共收到来自31个科室共80项创新项目。本期上报创新作品22项,护理部从安全、舒适、智能使用等不同角度选取10项,请项目负责人进行展示和交流。

    展示和交流环节,胃肠肿瘤中心二病区胃肠肿瘤中心四病区围绕术后管路安全,分别设计了“引流管固定带”、“鼻胃肠管固定带”,提升了管路固定的安全同时兼顾了患者的舒适度。重症监护病区带来“气切临时发声器”,通过巧妙的设计解决了气管切开患者的发声问题。胸部肿瘤内一科分享的“一种专用可视悬挂利器盒”,从临床痛点出发,精于改进,提升医疗垃圾处理的安全性和便捷性。胃肠肿瘤中心三病区介绍了“一种开窗换药引流收集装置”,为有效收集伤口引流液及伤口护理提供了新型装置。淋巴肿瘤内科团队带来的注射器收纳盒,以“上填下取”的方式,方便物品取用及效期管理。胃肠肿瘤中心四病区的“一次性配液用转换接头”,解决了注入多种药物反复穿刺带来的漏液问题。麻醉科带来的“一种安全型配液输液袋”,提高了配液的效率和安全性。胸部肿瘤内二科分享的可自检智能紫外线灯车,实现了对紫外线灯车使用的智能监测和记录,减轻了护理工作量。手术室分享的“一种可视防脱管输液固定贴”,有效固定管路的同时方便对穿刺处部位的观察。

    陆宇晗主任在总结中指出,这一年我院护理创新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迈出了喜人的一步,各科室提交的项目无论大小,都展现了护理团队的专注和智慧,这种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发挥潜力,开拓创新,期待新的一年有更多成果展示和转化!

     (护理部 杨红)


相关医生: 陆宇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