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发表时间:2022-07-13
来源:党院办

    图片1.jpg

    2022年7月5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以一种特殊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委书记朱军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题,为全院党务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激励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听党话、跟党走,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投身伟大时代,埋头苦干、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和医者初心。

    党课上,朱军书记以“历史上的今天”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回顾了鸦片战争以来的历史,从182年前英军攻陷定海,历经三个甲子,中华民族曾受尽屈辱,才有了后来的觉醒时代,才有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独立自强。

    朱军书记特别强调,做一名党员要不忘学习。他以日前院党委号召大家学习的《百年大党面对面》一书为例,告诫全院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作为党员,要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如何从百年历史中走过来,共产党人如何为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浴血奋战百折不饶。

    朱军书记讲到,我们的祖辈为了新中国,为了今天的社会主义建设,付出了一代又一代的青春,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克服各种困难,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的成绩。特别是在新中国成立的时候,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我们中国人的志气和威风,尽管付出了巨大的生命代价,但是让全世界知道了,我们中国人真正站起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才有今日之中国,大美之中国。

    “当前,我们面临的是世界未有之大变局,这个时候更需要我们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在一起,做好本职工作”。朱军书记激励全院党员干部勇做革命的先锋分子,用党员的担当扛起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大旗,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北大、为北医、为北肿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同时邀请支援北京地坛医院医生代表应志涛、抗疫护士代表丁洋、支部书记代表薛侃和支边干部代表卓明磊做微党课报告。党委副书记薛冬主持会议。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务干部、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活动。

    (党院办整理)

相关医生: 朱军 卓明磊 薛冬 薛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