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护理部组织新护士规范化培训总结暨定科前培训会

    临近8月,2021年入职的新护士即将完成为期一年的轮转规范化培训进入专业科室。护理部7月28日在线上召开了新护士规范化培训总结暨定科前培训会。此次培训由护理部谷友惠主持,由陆宇晗主任对过去一年规范化培训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后续定科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岗位要求,46名护士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陆主任首先对大家在过去一年规范化培训期间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作为我院护理队伍的新生力量,大家在轮转的临床病区能够认真学习、勤学苦练;在又一轮新冠疫情面前,无论在医院的预检测温岗位还是支援北京市的核酸采样工作中都能恪尽职守、勇往直前,彰显了北肿护理人的责任担当。接着,孙瑞晗、张桢耀和秦小开作为护士代表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轮转培训的收获和感想。职业生涯的第一年,有挫折有磨砺,而更多的是成长和感动,是对护理内涵的深刻理解和真切感悟。

    接下来,陆主任对大家即将进入专业科室独自上岗提出了岗位要求,重点讲解了如何确保护理质量和患者安全。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规章制度就像铁路上的轨道,只有按规矩走才能准确高效地完成工作。陆主任结合近些年典型的护理不良事件案例,深入浅出、语重心长地向大家强调了遵守规章制度的重要性以及违反核心制度产生的严重后果。希望大家能够以此为鉴,敬畏生命,严格执行查对制度,保证诊疗安全。陆主任的谆谆叮咛既让大家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和关爱,同时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

    培训会持续了2个小时,就像羽翼渐丰的雏鸟即将展翅飞翔,正式踏入临床岗位接受实践的检验,小伙伴们心中充满了期待。也希望大家能够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脚踏实地,勤勉奋进,为我院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新护士定科前培训_副本.jpg

相关医生: 陆宇晗
相关科室: 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