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护理部组织护理教学演示比赛

    2022年9月1日,我院护理部组织的护理教学演示比赛在科研楼四层大会议室举行,此次教学比赛既为参加我院院级教学演示竞赛选拔优秀选手,同时也是一次护理教学骨干锻炼和展示教学能力的机会。来自30个科室的31名护理骨干参加了本次教学演示比赛。护理部陆宇晗主任、周晶娟副主任及10名科室护士长担任了评委。

    教学能力与临床护理工作紧密相连,随着我院肿瘤专科护理地位的不断提升,作为中华护理学会、北京护理学会及北京大学医学部护理学院等单位的教学基地,我院承担起越来越多的教学任务,包括对护生、进修护士、肿瘤专科护士、静疗专科护士、造口伤口专科护士等的授课和临床实践教学。因此,护理团队的教学能力非常重要。

    接到教学比赛的通知,各科室护理骨干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大家结合各自科室的专业特点精心选题,涵盖了化疗用药相关护理、围手术期安全管理、并发症的预防及护理等主题。经过精心准备,选手们在十分钟时间里进行了充分的展示。讲授内容科学严谨,思路清晰、流畅,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教态自然大方,结合自己精心制作的教具、视频等,使教育内容更加有趣生动,既深入细致地阐述了护理的专业内涵,又充分展示了教学的艺术和教师的风采。

    此次教学演示竞赛为全院护理骨干提供了一次充分锻炼和展示的机会。最终经过评委打分选拔出前两名优秀选手,来自介入治疗科的马晓晓和乳腺肿瘤内科的康京京将代表护理教研室参加院级教学演示竞赛,预祝她们能取得好成绩!

    护士教学演示竞赛新闻图片_副本.jpg

相关医生: 陆宇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