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我院9名护理骨干参加国际癌症护理大会做口头报告

    2021年12月23日至25日,由国际肿瘤护士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Nurses in Cancer Care ,ISNCC)主办的国际癌症护理大会(ICCN)以网络虚拟会议的形式隆重召开。我院护理团队9名护理骨干参会并进行学术论文大会发言交流。

    国际肿瘤护士协会成立于1984年,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学术交流、密切协作等活动推动和发展国际肿瘤护理事业,发挥护士的作用,减少全球癌症负担。该协会每年举办国际癌症护理大会,为从事癌症护理研究和实践的管理者和实践者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2022年大会主题为“Building Sustainability & Resilience: Global Perspectives on Cancer Nursing”,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肿瘤护理人员参加了会议,围绕临床护理、管理与领导力、卫生政策、护理教育、护理研究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我院护理部积极组织投稿,10篇论文被录为大会发言。乳腺肿瘤内科的尤渺宁护士长的《移动通讯提高乳腺癌相关淋巴水肿患者的自我管理能力和生活质量研究》,消化肿瘤内科张丽燕护士长的《患者自报结局随访模式对应用免疫治疗患者的效果观察》、《中药油剂对缓解瑞戈非尼所致手足皮肤反应的效果》,介入治疗科马晓晓的《胃肠道肿瘤患者便秘风险及相关因素调查》及护理部杨红《基于结构方程模型的肿瘤患者死亡焦虑影响因素分析》,展示了我国肿瘤护理骨干在肿瘤患者身心症状管理方面取得的效果。静脉通路中心沈艳芬护士长分享了《Power PICC SOLO导管两种外露长度及固定方法在肿瘤患者导管脱出中的对比分析》,为保护肿瘤患者治疗“生命线”做出了有益尝试。头颈外科赵艺媛护士长报告的《以护士为主导的头颈肿瘤外科营养康复多学科合作模式实践》为创新护理模式提供了新的数据支持,拓展了护理内涵。I期临床病区李丹报告的《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肿瘤临床试验护理实践》及护理部谷友惠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肿瘤护士睡眠质量调查分析》分享了在新冠疫情防控下如何有效保障了临床试验工作顺利进行及对护士身心健康的关注。李欣报告的《中国医护人员阿片类药物引起呼吸抑制的知识现状及影响因素的研究》呈现了我国对于癌痛患者管理的关注,为弥合地区知识水平差异进行的有效探索。

    会上世界各国肿瘤护理人员在线上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和探讨如何增强癌症护理的可持续性和韧性,令人振奋和鼓舞。我院骨干通过参会交流,不但向国际护理同仁分享我院护理科研成果,而且开阔了视野,对全球护理研究热点和发展动态有了进一步了解,为实现我院肿瘤护理最佳临床实践带来新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