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护理部举办第四期“匠心杯”护理创新项目展示会

    4月20日,我院护理部举办的第四期“匠心杯”护理创新项目展示会以线上形式举办,来自各科室的8项护理创新作品进行了展示和交流。会议由护理部杨红主持,来自各科室的护士长、项目负责人及科室骨干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护理部在本期上报的15个创新项目中从不同角度选了8项与大家分享。在项目展示环节,胸外二科分享的“便捷式标识收纳器”,设计精巧,自动化出标识,利于标识牌收纳;麻醉科带来的“一种安全型动脉留置针”比对现有留置针的优缺点,解决了留置动脉针同时采血的问题;胃肠肿瘤中心四病区围绕营养管的连接与固定问题,介绍了“腹壁营养管与空肠营养袋的连接器”和“空肠连接管连接器”,具有适用面广、调节性强的产品线潜质;核医学科团队带来的“新型防阻塞吸引管的制备和应用”,以产品发明为例分享了科室如何开展临床创新、产品转化的思路和模式;重症医学科的“一种可夹闭胸腔闭式引流管的加强固定带”兼顾了引流管固定和夹闭功能,为临床工作提供便捷;静脉通路中心设计的“医用带放大镜及可调节档位头灯式护目镜” 优化了操作环境的视野和亮度;胃肠肿瘤中心三病区“一种便于协助更换造口袋的可调节可拆卸的多功能支架镜”为解决造口患者自行更换造口袋不便的困难提供了创意独特、具体实用的思路和器具。

    本期“匠心杯”护理创新项目展示活动圆满结束,陆宇晗主任对本次创新作品的展示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表示自我院开展“匠心杯”护理创新项目展示活动以来护理团队取得了可喜成果,在收获有形成果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护理团队蕴藏的巨大潜力。最后预祝大家未来有更多更好的成果产出和转化,从而让护理工作受益、让患者受益!


相关医生: 陆宇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