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教育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教育

护理部完成护理技能标准化可视培训教材制作

    基本技能是医护人员三基训练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提高临床护士的护理技术水平,护理部于8月中旬完成了护理技术操作标准的修订,并在党院办大力协助下完成了临床必备的14项护理技术操作视频的录制。由来自临床科室的护理技术骨干对各护理技术操作的标准化流程和规范进行了演示和讲解。录制的视频为新护士岗前技能培训及在职护士的岗位练兵提供了直观且标准化的教材。

    为进一步规范护理技能操作的标准,护理部首先组织全院10余名护理教学骨干对我院旧版护理技能操作标准进行讨论修订,斟酌每项技术操作的重点步骤和环节,在符合无菌原则要求下,既要做到节时、节力,又要符合临床实践,经过对此反复讨论、征询意见、改版,最终形成我院护理技术操作规程最新版本。并从30项常用护理操作中经筛选出需要视频辅助练习的14项技术操作进行视频拍摄。为保证视频录制准确规范,并考虑到护理技术水平、视频的可视性,特从临床科室选拔了8名护理技术骨干,在护理示教室按照标准化操作流程完成录制。在党院办影像工作室老师的大力协助下,最终于8月中旬全部完成。视频内容与新修订的操作标准保持一致,演示者技术操作熟练,重点环节有专业讲解,视频清晰度高,形成了我院第一套护理操作的可视培训教材。近期,视频教材已经用于新入职护士岗前技能培训中,以清晰、直观、并可循环播放的优点受到新护士的欢迎,对复杂环节可以反复观看模仿练习,明显提高了培训的效果。

    护理技能视频教材与新修订的护理操作标准配套将作为标准化教材为临床护理教学及护士岗位练兵提供帮助,希望这一工作能够推进临床护理技术操作流程更加标准化、规范化和专业化,从而全面提升护理技术水平。感谢党院办老师大力协助!

相关科室: 护理部 临床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