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床医疗 >> 特色医疗 >> 正文

临床医疗

特色医疗

肿瘤学院乳腺中心优化诊治模式,提高治疗效果

    (运营办 韩翠娥)

    2005年,我院乳腺专业在1998年确认为北京市首批重点学科的基础上又组建了乳腺癌防治中心。中心运行一年来,已经在方方面面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和发展。

    1、乳腺专业已在预防、早诊、综合治疗以及术后康复等一系列富有创新性的工作上,已经形成自己独特而完备的体系。

    2、一支以林本耀首席专家为带头人,以欧阳涛主任及多名有临床功底和实践经验的博士群体为主体,富有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创新精神的专业人才梯队已趋向成熟。

    3、自乳腺中心组建以来已参照国际标准,对1700余例乳腺癌进行了规范化诊治。近年来,在保乳治疗、新辅助化疗方面居国内领先水平,在前哨淋巴结检测及成系列的早诊新技术应用于乳腺癌临床诊治等的研究方面均居国内前列。特别是乳腺癌保乳率,近五年平均保乳率达30%,2005年已达到48%,远远高于全国5%的平均水平,局部复发率低于1%年,与亚洲发达国家水平持平。在提高疗效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4、乳腺中心早诊门诊自2005年3月开诊试运行以来,已为前来咨询的就诊者提供了温馨而高水平的专业服务以及早诊早治的绿色通道和规范治疗的有利条件,短短10个月共接待早诊咨询者3800余例,及时发现了60名早期乳腺癌,其中很早期的原位癌3例。使这些患者获得了治愈的最佳时机。

    5、乳腺中心连年达到单病种平均住院日、术前住院日、单病种费用等优于全市平均水平,连续保持医疗纠纷“0”赔付。换而言之,在这里治疗相同的乳腺疾病,住院时间短、费用低、服务质量高、疗效好。


相关医生: 欧阳涛 林本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