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护理部组织科室护理教学岗位竞聘

    10月20日下午,由护理组织的护理教学岗位竞聘工作在科研楼四层小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31个护理单元的34名护理骨干参加了竞聘答辩。护理部陆宇晗主任、周晶娟副主任、护理教研室张丽燕副主任、大科护士长柏冬丽和董燕华老师参加了本次护理岗位竞聘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近些年,随着医院的发展,随着我院护理团队肿瘤专科护理水平和专业领域地位的提升,临床护理教学任务明显增加,每年接收的护生、肿瘤专科护士、静脉治疗专科护士、造口治疗护士及进修护士的培训近300人次。为提升各科室的护理教学质量,护理部面向全院发布了关于公开竞聘教学岗位的通知,参聘条件在工作年限、层级、学历、专科护士资质、既往教学经历和成绩等方面做了严格规定,以期选拔优秀的护理骨干承担护理教学任务,进一步提升全院护理教育与培训的效果。

    来自各科室的34名参聘护理骨干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制作了精美的幻灯片,在短短的3分钟内展示出自己的工作业绩、竞聘优势、对过去教学管理的思考及对未来教学工作的设想。有的参聘者从不同来源的学员的角度分析她们的需求,展示自己的教学理念和重点,有的参聘者展示如何将合理的带教方案落实到实践中,有的参聘者重点展示作为师者如何严以律己言传身教。五名评审老师认真听取了各位护理骨干的汇报,并根据各科室的专业特点、以往教学评价的成绩和不足以及护理教学工作重点向参聘者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此次护理教学岗位竞聘是我院护理部开展护士岗位管理的系列工作之一,为护理骨干提供了参与教学管理,展示自己工作理念和成绩的机会,也藉此激发了各科室护理骨干不断学习、积极进取、不断提升自我的热情和意识。希望新一任的护理带教老师能够传承优秀的教学理念,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进一步提升科室的护理教学质量,为医院发展培养更多合格的护理人才做出贡献。

    带教竞聘_副本.jpg

相关医生: 陆宇晗
相关科室: 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