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全球肿瘤快讯

追踪•新进展•泌尿系统肿瘤

经治转移性尿路上皮癌 Atezolizumab各线治疗疗效和毒性无差

发表时间:2018-01-03

    西班牙研究者Perez-Gracia等报告,在经治的转移性尿路上皮癌(mUC)患者中,后线使用Atezolizumab的疗效和安全性均可,无论接受过几线治疗均可获益。(Eur Urol. 2017年12月20日在线版 doi: 10.1016/j.eururo.2017.11.023)

    接受铂类为主化疗后进展的mUC患者的治疗选择有限,预后较差。PD-L1抑制剂Atezolizumab获FDA批准用于不适合接受顺铂的铂类经治mUC患者的治疗,这一批准是基于单臂双队列Ⅱ期临床研究 IMvigor210研究。

    该分析研究旨在探讨在mUC患者中,根据既往治疗线数评估的Atezolizumab的疗效和安全性,IMvigor210研究入组315例含铂方案治疗期间或治疗后疾病进展的患者,给予Atezolizumab(1200 mg,q21)直至不再有临床获益。主要的入组标准:≥18岁;肌酐清除率≥30 ml/min;ECOG PS评分0~1分;既往治疗线数没有限制。

    结果显示,310例可评价疗效和安全性,中位随访21个月。在所有预设的亚组中,客观缓解率和总生存期均有显著改善;在大多数不同治疗线数患者中,中位缓解持续时间尚未达到。在一线治疗患者中,Atezolizumab治疗组客观缓解率为25%,中位总生存期为9.6个月。各线使用Atezolizumab疗效和毒性无显著差异。

     (编译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