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我院护理骨干在第22届国际癌症护理会议上做大会发言

    2018年9月23日至26日,由国际癌症护士学会主办的第22届国际癌症护理大会在新西兰奥克兰隆重举行。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胃肠肿瘤中心四病区护士长李慧、护理部杨红应邀参会并做大会发言,获得关注与好评。

    国际癌症护理大会(ICCN)是肿瘤护理领域历史最悠久的国际会议,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从事癌症护理研究和实践的领导者及相关人士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国际平台,助力提升肿瘤患者照护质量。本次年会会议主题为“Global Actions:Working Towards Unity and Excellence in Cancer Care”,全球近千位护理骨干参会。

    我院护理部积极组织投稿,来自胸部肿瘤内一科侯晓婷的2篇论文、护理部杨红和胃肠外四病区李慧各1篇论文录为大会发言,杨红和李慧代表参会。9月24日,护理部杨红在姑息护理与安宁疗护分会场做了“基于护士视角的终末期患者优逝状况的调查研究”报告,并作为研究参与者代表侯晓婷报告了“肿瘤晚期患者对优逝的期望的调查研究”及“肿瘤晚期患者对预立医疗照护的知识和态度的调查研究”,此3项研究为北大医学部护理科研基金资助的重点项目的课题成果,让各界护理同仁看到了我国肿瘤科护士在促进肿瘤患者生命终期照护质量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26日,胃肠肿瘤中心四病区护士长李慧报告了“胃肠肿瘤患者灵性需求及其影响因素的调查研究”,将中国胃肠肿瘤患者灵性需求与其他文化背景下的灵性需求进行了对比,并针对患者个性特征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为患者灵性护理实践指引方向。

    本次参会是一次向国际护理同仁展示我院护理科研成果的机会,同时通过分享和交流,更开阔了视野,了解更多全球肿瘤专科护理的前沿信息和发展动态,为今后进一步提升我院肿瘤专科护理水平,促进最佳临床实践指引了方向。

    李慧杨红参加2018ICCN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