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徽闪耀 >> 活动资讯 >> 正文

党团建设

活动资讯

创建和谐团队,构架心的彩虹桥

    当“首都高校先锋杯”这个称号授予介入治疗科时,大家在充满喜悦的同时,不禁回忆了从这个集体组建以来的点点滴滴。 介入科团支部组建于2006年5月,共有10名团员,这个年轻的集体充满了年轻的朝气,这个团结奋斗的集体充满了温馨与感动。回首过去,我们一步一步走的扎实而坚定。为了提高自己,迎接即将到来的2008奥运会,我们每天早晨互相帮助学习英语及常用业务知识。团组织为每一位成员过生日,集体的温暖无处不在。我们定期召开团会,在工作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解决好每一个问题,共同进步。我们还组织了很多团队活动,例如爬山、郊游、为贫困山区捐图书等,在活动中使我们的团队更加和谐与团结。 作为白衣天使,我们更不会忘记身边切实需要帮助的人,那就是病房的患者。为了普及肿瘤防治科普知识,使他们建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更积极地配合治疗,我们出了一本《彩虹桥》,架起一座心与心的桥梁,把帮助传递给他们。我们还创建了博客,专门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宣传健康知识,互动答疑解惑,记得当我们收到第一封邮件时,大家心里别提多激动了,互相传递并分享这份收获的喜悦,这是对我们努力的肯定,患者很高兴在出院后大夫护士还能记挂着他们。 加强医患沟通的同时,我们进行了“换位思考,从患者角度出发考虑医疗服务”的讨论,我们发现有时一个小小的帮助,仅仅是举手之劳,却能让受到帮助的人感到无比温暖,在“微笑天使”活动中,我们就深深体会到这一点。住院时送上“微笑卡”,一张小小的卡片,一张开心的笑脸,告知病人本次入院的主管医生与责任护士,使他能在陌生的环境里感到踏实。住院期间也从小事做起,体现无微不至的关怀,夏天闷热,为每间病室买来驱蚊草,清新空气的同时,还美化了病室,愉悦心情。每间病室还准备了微笑信箱,虚心接收建议。出院的时候,奉上“联系卡”,能让患者在出院后随时能与我们联系上,为他提供帮助,让爱心与温馨一直陪伴他们。 经过大家不懈的努力,我们在去年获得了北医优秀团支部的称号,今年更是迎来了北京市的先锋杯,这大大的鼓舞了我们,这就是我们源源不断的动力,推动我们不断努力,不断改进。 这就是我们年轻而又团结奋进的集体,我们愿作微笑的天使,架起一座心的彩虹桥,连接彼此的心灵,共同进步!
相关科室: 介入治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