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最新医讯 > 正文

院所动态

最新医讯

我院成为教育部“恶性肿瘤发病机制及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

---我院成为教育部“恶性肿瘤发病机制及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

发表时间:2011-01-23
作者:本站编辑
    12月13日,教育部发出2007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的通知,我院被确定为“恶性肿瘤发病机制及应用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06年研究所搬迁至新院,使实验室面积达到4500平方米,符合申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硬件条件,我院一直在寻找契机,希望能够成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07年10月24日,科研处接到医学部转发的关于申报2007年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知后,我院马上组织相关专家,在有限的6天时间内加班加点,收集、整理相关资料,于10月30日送交教育部。11月13日,邀请医学部沈如群处长和北大科研部蔡晖主任来我院听取了重点实验室申请内容的汇报,提出修改意见。14日,又邀请教育部科技司谢司长和基础研究处雷处长来我院实地考察,并听取了汇报。谢司长对院科研硬件环境和基础研究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我院正式收到教育部12月13日下发的关于2007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恶性肿瘤发病机制及应用研究实验室”立项建设的通知,并于1月10日将计划任务书上报教育部。教育部将择期组织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进行现场论证。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立,将为我院在北京大学系统内整合不同学科肿瘤研究人才和资源优势、加快实验室建设步伐及尽早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奠定了基础。
相关科室: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