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最新医讯 > 正文

院所动态

最新医讯

中国大陆专家第一次在国际外科及消化道医师协会年会作大会发言

---中国大陆专家第一次在国际外科及消化道医师协会年会作大会发言

发表时间:2011-01-01
作者:本站编辑

    (院办 王伦 张航)

    12月7日至9日,有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的500多名医生参加的“国际外科及消化道医师协会(IASG)第十四届年会”在希腊雅典举行,就当前肝胆外科和胃肠道外科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北京肿瘤医院季加孚郝纯毅教授应邀参加会议,郝纯毅教授被推选为大会主会场的共同主席。两位教授在本次大会上并当选为国际肿瘤外科继续教育学院首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在会上,季加孚郝纯毅教授分别作了“中国的胃癌现状”及“肝门胆管癌手术中肝固有动脉切除而不重建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发言。这是该学会历史上,中国大陆专家第一次作大会发言并担任大会主席,显示我院在国际肝胆、胃肠外科学术界的地位和影响力的提高,两位教授为我院赢得了荣誉。 本次大会成立了国际肿瘤外科继续教育学院,致力于肿瘤外科领域的继续医学教育和青年外科医生培养。季加孚郝纯毅教授当选为该学院的首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国际肿瘤外科继续教育学院的成立受到了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十几个国家的驻希腊大使参加了本次大会的开幕式暨国际肿瘤外科继续教育学院成立大会。我国驻希腊大使田学军携夫人参加,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他们表达了中国政府大力推动中欧学术交流的意愿和决心。 在会议期间,受中华外科学会委派,季家孚、郝纯毅两位教授与国际外科及消化道医师协会协商,决定成立国际外科及消化道医师协会中国分会,并建立协会刊物 Hepatogastroenterology的中国编辑部,负责中国及部分亚太地区稿件的审录工作。国际外科及消化道医师协会中国分会成立大会定于2007年10月中华外科周期间举行,届时日本外科协会主席M. Makuuchi,法国外科协会主席D. Jaeck,国际肝脏移植协会主席J Belghiti,德国Ulm 大学外科主任D. Henne-Bruns,日本名古屋大学外科主任Nakao, Hepatogastroenterology杂志主编N. Lygidakis 等多名国际知名教授均将出席并发表演讲。 本次会议还就2009年第十九届国际外科及消化道医师协会(IASG)大会的主办城市进行了表决。两位教授受中华外科学会委派参加了申办城市的陈述和答辩,最终力挫意大利城市米兰取得了大会的主办权。
相关医生: 季加孚 郝纯毅
相关科室: 肿瘤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