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园地 >> 民主管理 >> 代表培训 >> 正文

工会园地

代表培训

职工关注医院发展辩论比赛精彩纷呈

     

    125下午430分,昌平区富来宫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气氛紧张,肿瘤医院工会倡导的有关医院发展热点问题辩论赛正在这里举行。参赛本次比赛的选手共有四队,分别是临床二队(由放疗、内科、介入等科室组队)、临床一队(由外科系统组队)、医技队和综合队(科研、行政、后勤)。担任辩论赛主席的是工会委员武爱文。全院职工代表及工会小组长近二百人观看了比赛。

       第一场比赛的辩题是医院绩效考核能够提高绩效。行政后勤队是正方,临床二队是反方。双方一上场便阐明了观点。正方强调绩效考核是提高绩效的一种有效的手段,可以促进绩效的提高。而反方却认为,绩效管理与绩效考核是两回事,影响绩效提高有多种因素,绩效考核只是一种管理形式,并不能带来必然的绩效提高。比赛中,正方辩手从立论到反驳,表达流利,思维敏捷;反方选手不甘示弱,从陈词到提问, 滔滔不绝,尽显从容与睿智。辩论过程中不时响起一阵阵掌声

    第二场比赛是在临床一队和医技队之间展开的。辩题是医院的快速发展会导致医疗不安全。作为正方的医技队提出,医学是一门严谨的经验科学,必须稳步前进,追求速度不注重质量必定会带来医疗的不安全。而反方则认为,医疗不安全与医院快速发展并无必然联系,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医疗环境中,壮大和发展自己是一种可行的选择,只要注意医疗质量,即使医院快速发展也不会导致医疗不安全。辩论中,正反双方都据理力争,富有逻辑的语言和睿智的思想让听众和评委们叹服不已。

      随后,党委书记李萍萍对本次比赛作了总结性评论,她对双方辩手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认为正反方选手在两场辩论比赛中各有千秋,并充分肯定了双方的精彩表现。

    最后,主席宣布了比赛结果,在第一场辩论中反方临床二队获胜,获得最佳辩手的是正方四辩孙丽秋;在第二场辩论中则是正方医技队胜出,同时正方一辩张晶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比赛在一片鼓掌声与喝彩声下拉下帷幕。这场似乎硝烟弥漫的口舌战虽然结束了,然而,辩手们却并不平静,因为这次辩论赛让他们也让我们的职工代表们懂得:医院发展是大势所趋,科学发展更是硬道理。

相关医生: 武爱文 李萍萍 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