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行风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行风建设

我院30多人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及北京监狱

    加强反腐倡廉教育 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我院30多人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及北京监狱

    11月23日下午,我院组织科主任、支部书记及重要岗位人员30多人到北京警示教育基地及北京监狱参观,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这也是落实北医系统中层干部反腐倡廉教育培训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在北京警示教育基地展览室,先由讲解员给我们介绍了监狱的有关情况,结合北京市近年来发生的贪污腐败案例,介绍了犯罪人员走向犯罪的过程,分析了犯罪的原因。
    参观完展览,大家又观看了医疗卫生系统有关犯罪人员忏悔录的录像。录像根据卫生行业的特点,记录了原潞河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邱振环等腐败分子堕落的过程。他们痛哭流涕,悔不当初的道白和失去自由的牢狱生活,向那些放松了自律的人敲响了长鸣的警钟。录像上那些生动的画面和引言,让我们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强烈的震撼。
    最后,在警示教育基地的安排下,我们参观了监狱监区的生产车间、宿舍等场所,看到了犯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对高墙内、高墙外的区别有很深的体会。
    这次的参观教育,让我们每个人深深体会到:当面临各种诱惑和考验时,如果思想道德防线不牢,利用手中的权力去搞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做出违纪违法的事情,不但危害国家,危害家庭,更是害了自己。所以要警钟长鸣,洁身自好,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