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行风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行风建设

我院召开干部大会进行反腐倡廉培训

    警钟长鸣,不断学习,爱护医院

    我院召开干部大会进行反腐倡廉培训

    2月20日,我院召开春节过后的第一次全院干部大会,进行2013年度第一次反腐倡廉培训。会议邀请中央电视台经济与法栏目桂佳唯主编和北京凯泰律师事务所王春军律师分别作了“共同的责任——我对商业贿赂和医疗纠纷的一点认识”和“拒绝黑暗——浅析医疗界商业贿赂”的专题报告。院领导朱军季加孚杨跃沈琳苏向前和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全院各重点岗位的员工参加了培训。培训由纪委书记隗铁夫主持,朱军书记作了重要讲话。

    朱军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对应院党委邀请义务来我院为全院干部做反腐倡廉培训报告的两位老师表示感谢。朱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党中央做出要加强反腐倡廉,改变工作作风的指示,并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我院在开年后第一次干部大会就进行落实十八大精神,进行反腐倡廉的培训,对新一年的工作有很重要的作用。朱军指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的医院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我们要感到自豪但不能自满。当前,我们面临医改的攻坚阶段,面临许多挑战,我们要警钟长鸣,通过反腐倡廉培训,通过不断的学习,发扬厚德、包容、创新的精神,落实到关心医院、爱护医院,为医改做出我们的贡献。

    培训会上,中央电视台经济与法栏目桂佳唯主编做了“共同的责任——我对商业贿赂和医疗纠纷的一点认识”的报告。以大量的真实案例论述了关于反商业贿赂和关于医患关系两个方面的认识。北京凯泰律师事务所王春军律师从商业贿赂罪的历史沿革、商业贿赂罪的实体构成、商业贿赂罪的刑事侦查机关及程序三个方面做了“拒绝黑暗——浅析医疗界商业贿赂”的报告。

    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紧密结合医疗界的实际,针对性很强,在两个半小时的报告时间里,全场鸦雀无声、无人走动,吸引了参加培训的全院干部的认真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