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党建动态

我院举行“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

---我院举行“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13-07-03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1周年
    我院举行“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

    6月8日下午2点,我院党委举办的“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15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跃跃欲试,评委和现场观众满心期待,静静等待着“大戏”上演。我院党委书记朱军、副书记杨跃、祝虹,副院长苏向前,纪委书记隗铁夫,工会主席许秀菊等院领导出席,并和其他90余职工共同担任评委,大赛由杨跃副书记主持。
    杨跃副书记在开场白中首先感谢各党支部、各位党员以及中层干部对党委“我的中国梦”系列活动的大力支持。他说,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实现民族复兴,共圆中国梦”的号召,我院从5月17日开始启动“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得到了全院员工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本次演讲比赛共有61名选手参加,经过两场预赛16名选手脱颖而出,最终15名选手站在了今天的赛场上。
    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15位选手共分成5个组,每3位选手为一组,依次上场进行主题演讲,之后由现场评委打分。主题演讲完成后,3人共同抽取一道题目,依次做即兴演讲,之后评委打分。主题演讲占80%,即兴演讲占20%。
    介绍完比赛规则,杨书记宣布比赛开始。
        15名选手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依次登场亮相,讲述自己目睹和经历的“中国梦”,他们紧扣岗位特点和自身的梦想,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凝聚小我实现大我的感人梦想。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深深地打动、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台上台下始终洋溢着浓浓深情,如潮的掌声不时响起。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乳腺中心支部的祁萌和来自门诊支部的田振最终获得一等奖。
        朱军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听了15位选手讲梦、说梦,无论他们的梦想是大是小,都带给了观众以真诚与感动,感谢选手们的精彩分享,他们是我院的骄傲。朱书记指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不管是个人的梦,还是关心医院、学校的梦,凝聚在一处就是国家的梦想。今天的我们越来越有能力实现这些梦想,在我们追梦、逐梦的过程中,体现各自的自身价值。梦想就在心中,有梦想就会有希望。今天的演讲点燃了我们平时的所思所想,激励我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梦想。
                                           (党院办 刘晨)
    获奖名单:
    一等奖:祁萌(乳腺中心支部)、田振(门诊支部)
    二等奖:毛丽丽(肾黑科支部)、刘鹏(介入支部)、王楠(机关二支部)、
    赵然(介入支部)、盛今东(研五支部)
    三等奖:李思明(肾黑科支部)、严颖(乳腺内科支部)、郑秋实(机关二支部)、
    杨红(化疗康复支部)、袁灿(后勤支部)、文裕慧(机关一支部)、
    刘国强(放疗科支部)、何小杰(放疗科支部)、王书航(胸内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