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我院完成首批中华护理学会安宁疗护专科护士临床教学任务

    作为中华护理学会首批安宁疗护专科护士教学基地,我院于10月7日至31日顺利完成了来自11个省市的13名安宁疗护专科护士的临床教学任务。

    2019年8月,我院通过了中华护理学会安宁疗护专科教学基地评审,此次接待的是第一批学员。我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从护理部到相关临床科室进行了积极筹备。根据护理学会的教学要求,围绕安宁疗护专业内涵,为学员精心安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体实用的临床教学和实践课程。学员报到当天,护理部陆宇晗主任、周晶娟副主任为学员举办了欢迎仪式,周晶娟副主任、王云护士长分别进行了教学基地介绍及实习的安排。

    实习期间,中西医结合暨老年肿瘤科王云护士长讲授了癌痛规范化管理、疼痛评估及随访;消化肿瘤内科国仁秀老师在护理示教室带领学员练习终末期卧床患者的舒适照护技术,讲授沟通技巧在临终情境的应用并进行了情境演练,主持了“温暖的陪伴”健康讲堂;康复科何双智老师讲解并主持了“安宁疗护之护士压力管理”巴林特小组活动;乳腺内科尤渺宁护士长讲授了终末期患者皮肤管理;国仁秀和尚妍两位老师还带领学员们参观了淋巴水肿门诊及康复科门诊。按照中华护理学会的实习要求,护理部安排南郊肿瘤医院承担社区安宁疗护部分的教学工作,南郊肿瘤医院护理部进行了精心筹备、热情接待,护理部黄新丽老师和综合内科刘莉护士长为学员们讲解了终末期患者的舒适、营养、静脉管理、症状、心理及社会支持等方面内容。实习期间并辅导学员完成个案和综述撰写以及教学演示考核。

    实习结束的座谈会上,学员们反馈一个月的实习收获良多,不仅学习了安宁疗护的理念、知识和技能,更感受到我院护理人员对患者真切的人文关怀。大家纷纷感恩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并表示要将在这里学到的安宁疗护的理念和精髓带回到各自医院,学习老师的真诚和大爱精神,在临床护理中积极践行,让更多临终患者受益!

    中华护理学会首批安宁疗护专科护士来我院实习_副本.jpg

相关医生: 陆宇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