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我院召开2021年“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5月11日中午,我院以“传承红色文化,引领护理创新——专业·人文·担当”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在报告厅隆重召开,近200名护士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节日。护理部陆宇晗主任主持会议,院领导朱军季加孚沈琳苏向前潘凯枫邢沫隗铁夫许秀菊薛冬刘军燕吴楠出席了会议,与白衣天使们共度节日。

    图片1_副本.jpg

    一则视频短片拉开了本次大会的序幕,带大家回顾了过去一年护理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喜人进步。

    图片2_副本.jpg

    季加孚院长首先致辞,他说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我院护理团队不仅承担着繁重的临床护理工作,而且担当了更多的社会责任。在人类健康和医疗历史发展中,护理一直走在前列,正如大会主题,从科学到人文,演绎得淋漓尽致。他对护理团队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福白衣天使节日快乐。同时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已载入史册,希望大家能够传承红色文化,不忘初心,携手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图片3_副本.jpg

    党委薛冬副书记宣读了对我院优秀护理单元、优秀护士长及优秀护士的表彰决定,在欢乐的乐曲声中,院领导为获奖科室和个人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表彰充分肯定了获奖科室和个人为保障和提升护理质量安全做出的贡献,彰显了护理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号召护理团队以她们为榜样,躬身力行、勤勉奋进,用实际行动为护理团队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4_副本.jpg

    图片5_副本.jpg

    图片6_副本.jpg

    图片7_副本.jpg

    接着,一曲小合唱《逆风的人》,展示了护理团队从白衣执甲抗击新冠,到酷暑严冬核酸采样,再到如今接种疫苗共筑健康防线,一路走来从容而坚定的步伐。“暖风吹着我的感动,世界见证你的坚强,坚定一个信仰就会化作一种力量……”。希望大家继续秉承家国情怀,使命担当,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图片8_副本.jpg

    图片9_副本.jpg

    图片10_副本.jpg

    最后,朱军书记做大会发言,他表示此次表彰会简短而朴素、真诚而热烈。他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工作在护理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护士姐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朱书记充分肯定了护理团队在过去一年为医院发展做出的贡献,抗疫的经历磨砺了我们的意志并成为一生最宝贵的财富。我们将以更加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迎接建党百年,继承红色基因,让北大医疗、北大护理成为闪亮的旗帜。朱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历史上的今日,一首黄河大合唱激励每位热血青年加入抗日战争,《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刊印吹响了改革开放的号角。如今周边国家面临疫情,形势严峻,而我们能够取得辉煌成就,在于国家的引导和治理,在于我们在座的医护人员。希望大家做好自己的事,做更好的自己,医护共同携手,成就更美好的中国。

    图片11_副本_副本.jpg

    大会在欢快的乐曲中圆满落下帷幕。让我们携手同心,践行守护生命的誓言,为医院发展的美好明天再续新的篇章!

    图片12_副本.jpg

相关科室: 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