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选登——党史学习感悟 在感恩中坚定信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自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后,全党上下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目的在于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锻炼党性,以更好地开展工作、解决现实问题。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要求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办公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党史学习号召,每周举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并将之转化为工作中实干奋进的动力。

    通过党史学习,更加坚定了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的共产主义信仰。回顾这100年,1921年的中国正处于民不聊生,军阀混战的黑暗年代,是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让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有了光明和希望。这100年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中华民族经过艰难顽强的探索,从旧中国黑暗岁月中一步一步走出来,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任务,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这100年里,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历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领导我们创造性地实现了由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与发展,实现了中国社会变革和历史进步的巨大飞跃。这100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有条不紊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等飞速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与日俱增,并坚定团结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向前迈进。这100年里是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不断艰苦奋斗、发奋图强的100年,更是为完成肩负的历史使命而不断经受考验、发展壮大的100年。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深刻感受到了时代的沧桑巨变,感悟到了奋斗的艰苦卓绝,每一位奋斗者都带着爱国主义的底色,不断增强着我们的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看,革命先辈们向来都是担重任、尽责任、脚踏实地、勤勉奋斗,真实展现了敢为人先,为国家和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共产党人不畏生死的精神,所有先辈的嘉言懿行,无不在诠释着责任、使命、正义、担当。正是前人革命先辈们的披荆斩棘让我们以及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着美好生活的幸福,同时也暗自告诉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要将这道光传递下去,我想这正是党史学习教育带给我们每个人的不竭精神动力。

    述往思来,知史奋进,我们学习党史,就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共产党员,生活在没有战乱、饥荒、自然灾害的和平年代,更要凝心聚力,在党史学习中培养自己的家国精神、为民情怀和担当意识。我们每个人都要勇担应尽之责,作为岗位上的一颗螺丝钉,立足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专心致志,兢兢业业,踏实勤奋,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要实现这一崇高理想,每个人都要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大力弘扬艰苦卓绝、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不断增强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021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之转化为实干奋进的动力,齐心协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