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全球肿瘤快讯

追踪•新进展•乳腺癌

ASCO HR+/HER2- 转移性乳腺癌内分泌治疗和靶向治疗 指南更新

发表时间:2021-08-23

    近日,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报道了ASCO指南关于激素受体(HR)阳性、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阴性转移性乳腺癌(MBC)的内分泌治疗和靶向治疗的更新。

    ·建议HR+/HER2-/PIK3CA突变的绝经后或男性晚期乳腺癌患者,或既往接受过内分泌治疗(无论有无CDK4/6抑制剂)的MBC患者接受Alpelisib联合内分泌治疗。

    ·应对肿瘤组织进行二代测序(NGS),或检测血浆中的细胞游离DNA(cfDNA)来检测PIK3CA突变。如果在cfDNA中未发现突变,则应进行肿瘤组织检测(如可用),以便发现少量额外的PIK3CA突变患者。目前没有足够的数据推荐ESR1突变的常规检测来指导HR+、HER2-的MBC的治疗。

    ·对于携带BRCA1/2突变的HER2- MBC患者,应在一线至三线治疗使用奥拉帕利或Talazoparib。

    ·应向未经治疗的绝经后HR+ MBC患者提供非甾体芳香化酶抑制剂(AI)和CDK4/6抑制剂。

    ·应向AI治疗期间疾病进展的患者(或在辅助AI治疗后1年内复发的患者)提供氟维司群和CDK4/6抑制剂(不论是否接受过化疗治疗转移性疾病),或单独使用氟维司群和CDK4/6抑制剂作为一线治疗。但治疗应仅限于未使用过CDK4/6抑制剂的MBC患者。 (编译 冯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