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护理部组织2022年度护士长管理工作总结和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3-01-18
作者:于文华 来源:护理部

    1月12日,由护理部组织的2022年度科室护理管理总结和交流会在线上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各科室护士长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回顾与梳理,分享管理亮点,总结经验和不足,同时通过交流和展示,互相启发,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会议由护理部谷友惠主持,护理部主任陆宇晗,副主任张红、周晶娟及全院护士长共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各科室护士长依次汇报了在护理团队建设、人力资源使用、科室制度完善、护理质量与安全、护理教学、科研创新、健康促进及护士长个人成长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每位护士长都准备充分、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内容精彩,利用短短8分钟的时间,通过图文、表格等形式清晰地呈现了过去一年中护理团队的工作与收获。

    保障患者安全、持续提升护理品质是护理管理的核心任务。2022年新冠疫情内控外援任务较重,各科室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不断优化各项管理措施,包括改进陪护管理模式夯实生活护理,恰当应用管理工具促进质量提升、优化病区管理流程提高效率、明确岗位职责有效提升工作质量、发挥护理门诊和个案管理师的作用提供延续支持保障患者安全、创新护理模式改善患者体验、开展多形式教学提高护士岗位胜任力等。

    凝聚团队共同成长是护理管理的重要内容。各科室以多种形式营造和谐互助的科室文化氛围,提供机会和平台培养护士的学习兴趣,如健康讲堂、读书汇报、文献分享、心语护士等;通过操作练兵、应急演练、角色扮演等形式提高护士的操作技能及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合理安排健康教育讲座、科普视频、护理门诊等,提高护士的患者教育能力;鼓励护士在工作中拓展思维、创新发明……在5个多小时的展示和分享过程中,护士长们也深受启发,拓宽了管理的思路,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会议最后,陆宇晗主任对各位护士长带领团队在一年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面前,护理团队用行动诠释了北肿护理人的责任与担当。护理团队强大的凝聚力、内在的归属感、团结一心的坚定信念,来自各科室护士长日常公平公正的管理和对护士无微不至的关怀;科室诊疗工作高效有序地完成也离不开科室科学化和精细化的护理管理,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并期待新的一年共同携手再创佳绩!

    (护理部 于文华)


相关医生: 陆宇晗
相关科室: 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