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我院护理骨干参加国际肿瘤护理学术会议 并进行大会发言

发表时间:2023-10-19
作者:护理部

    2023年9月28日-10月2日,由国际肿瘤护理学会(ISNCC)主办的国际肿瘤护理学术会议(ICCN 2023)在英国格拉斯哥召开,会议主题为“建立全球卓越护理,实现卓越癌症照护”, 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250余名肿瘤护理人员参会。本次会议共收录我院护理团队4篇论文口头发言和5篇壁报展示,我院派出消化肿瘤内科张丽燕护士长作为代表参会。

    作为最具影响力的肿瘤护理领域的国际会议,ICCN为世界各地的肿瘤护理人员提供互相支持、相互交流、共同致力于改善癌症照护和服务的机会。本次会议分为四个主题和五个分论坛,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以及非洲国家的护理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肿瘤护理的热点话题和未来发展。

    会议期间,张丽燕护士长做了题为:“The efficienc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facial masks in patients treated with epidermal growth factor inhibitors”的口头发言,介绍了团队针对靶向治疗引发颜面部皮疹这一症状管理的创新研究、效果及成果转化,其较强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得到参会代表的关注和好评。同时,张丽燕护士长的另一篇题为:“Global hotspots and trends in immune-related adverse events”的论文录为壁报展示,介绍了近年来国内外关于免疫治疗相关不良反应的研究热点以及未来趋势。

    期待未来我院有更多的护理成果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发出更多北肿护理人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