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肿瘤医院纪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发表时间:2023-10-19
作者:纪检监察室 刘竞

    10月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10月16日,肿瘤医院纪委全体人员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隗铁夫带领下,学习传达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内容后,医院纪委全体人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提出“七个着力”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任务目标和着力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对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战略部署,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附属医院纪委,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定文化自信,深入学习领会,坚持贯彻落实,加强对医院宣传工作的监督,着力完善制度,为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隗铁夫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结合主题教育以及教育整顿成效,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医疗卫生健康领域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担当,立足职责职能,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职能部门聚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履职尽责。同时,结合医药领域集中整治工作要求及医院的工作方案,配合主责部门开展各项工作,加强对关键少数及关键岗位人员的日常监督,严明纪律要求,以督压责落实各项措施,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的梳理,并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落实。                         

     

相关医生: 隗铁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