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北肿人文】观看《逃出大英博物馆》 激发青年药师家国情怀

发表时间:2023-11-03
作者:尹月 来源:药剂科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药师爱国热情、提高文化素养以及培养文化传承意识,日前,药剂科青年药师读书会谢远平会长和尹月会长策划组织《逃出大英博物馆》观影活动。《逃出大英博物馆》讲述的是大英博物馆中收藏的一些中国文物背后的故事。这些文物不仅体现了中国古代文明的辉煌,也反映了中国历史与文化的厚重。

    药剂科党支部方向红书记及全体青年药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伊始,谢远平会长向新入职员工介绍了“青年药师读书会”历程。青年药师读书会是2006年由张艳华主任倡导成立,旨在丰富科室文化活动,推广和分享智慧图书,为青年药师搭建一个读书交流平台,至今已有17年之久。此外,也对会徽、会旗及既往举办的活动进行了简短介绍。

    在观看过程中,青年药师对短剧中呈现的中国文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对文物背后的历史与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大家还积极参与到与短剧相关的讨论与互动环节,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这部短剧的看法,分享了对剧中某些情节的感悟与启示。同时,大家还就短剧中的一些细节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进一步深化了对这部短剧的理解。

    活动最后,方向红书记进行总结。方书记极大地肯定了本次读书会活动。她说:“这次观看《逃出大英博物馆》的活动不仅提高了青年药师的文化素养以及对历史的认知与理解,同时也增强了大家民族自豪感和团队凝聚力。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的药师团队将更加团结有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医院、科室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药剂科 尹月)

相关医生: 高文 张艳华
相关科室: 药剂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