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公告 > 正文

院所动态

通知公告

胃癌术后怎么吃?

发表时间:2016-10-13

    由于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多方面原因,我国的胃癌发病率居高不下。很多人“谈癌色变”,罹患胃癌其实并不可怕。现代医疗技术的提高,使得越来越多的胃癌患者能够得到及时的治疗,让患者获得了良好的生存。对于患者而言,通过医护的共同努力,完成根治性手术是疾病治疗的关键一步。然而由于手术切掉了一部分病变的器官,很多人担心诸如“今后我是不是不能吃饭了?”、“我该回家吃什么、怎么吃?”等术后恢复问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胃肠肿瘤中心四病区的各个专家,特针对胃癌患者术后应该如何正确、健康地恢复饮食等相关知识,开展健康讲座,诚邀您前往参加。

    主题:胃肠道肿瘤的术后的正确饮食

    时间:2016年10月20日(周四) 下午14:00--15:00

    地点: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门诊楼三楼会议室

    讲座内容:

    现场答疑——崔明医师、姚震旦医师、张成海医师

    胃癌术后患者怎么吃?——李慧 护士长

    新老患者交流

    讲者简介:

    崔明医师: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胃肠肿瘤中心四病区行政副主任。专业特点:胃肠肿瘤外科,可采用先进的腹腔镜微创技术及传统开腹手术进行肿瘤根治性切除。担任“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结直肠外科医师委员会”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结直肠癌肝转移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临床医师杂志》(电子版)审稿专家,《肿瘤进展》杂志编委。曾参与国家“863”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北京市科委重大项目等多个临床基础科研项目的研究。

    张成海医师:男,肿瘤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胃肠肿瘤中心四病区。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胃肠外科分会青年委员。专业方向:消化道肿瘤的手术尤其是腹腔镜微创手术治疗,主要研究方向为胃肠肿瘤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参加多项消化道肿瘤多中心临床研究,申请并参与多项国自然、北京市自然基金课题。近年发表研究论文8篇,SCI论文2篇,参加2部医学专著的编写。

    姚震旦医师:北京大学医学博士,现任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胃肠肿瘤中心四病区主治医师。师从我国著名腹腔镜外科专家苏向前教授,擅长腹腔镜贲门癌根治术、腹腔镜胃癌根治术、腹腔镜结肠癌根治术和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在确保手术安全性和根治性的前提下,降低手术创伤,改善术后恢复,提高术后生活质量。

    李慧:护理学硕士,主管护师,糖尿病专科护士,胃肠肿瘤中心四病区护士长,具有丰富的外科临床经验,近年来在核心期刊发表文章数篇,护理科研小组核心成员。

    主办:胃肠肿瘤中心四病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