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疾病专题>> 胃癌

胃癌简介

概述

胃癌可以在胃的任何部位产生,发展过程可能经过很多年。胃癌及癌前病变的症状隐匿且无特异性,因此早期胃癌很难发现。事实上,我国只有5-10%的胃癌能被早期诊断。

更多

相关科室

胃肠肿瘤中心一病区

胃肠肿瘤中心一病区是北京肿瘤医院以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诊治为主的外科临床科室。1976年建所初期成立的肿瘤外科腹部外科专业组即为现在胃肠肿瘤中心一病区的前身,是肿瘤研究所成立初期几个主要病种防治研究专业之一。胃肠肿瘤中心一病区现有病床33张,医护人员37名,其中主任医师4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5人,住院…

肿瘤生物信息中心

肿瘤生物信息中心成立于2016年,是个有着多学科背景的研究团队,目前包括研究员1名,助理研究员(生物信息)2名,项目助理研究员(蛋白质谱实验)1名,技术员(实验)1名 。中心配备了高性能计算集群(760 个 CPU 内核、5.12 TB 内存和 1.44 PB 存储),具备大规模组学数据的分析和处理能力。中心主任…

胃肠肿瘤中心四病区

胃肠肿瘤中心四病区专业方向是胃癌结直肠癌等外科治疗。在开展传统开腹手术的同时采用更加先进的腹腔镜微创技术进行胃肠肿瘤标准化手术。全国第一个肿瘤专科医院建立的以腹腔镜微创治疗为特色的科室。年均完成胃肠肿瘤腹腔镜手术居中国北方地区首位。代表着我国北方地区腹腔镜微创治疗的最高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科…

消化肿瘤内科

消化肿瘤内科专注于胃肠道肿瘤的治疗,以临床研究推进临床实践,以人才培养带动学科发展。专长于胃癌结直肠癌食管癌胰腺癌、胃肠间质瘤、神经内分泌肿瘤、胆道肿瘤、肝癌等,以及难治性消化系统肿瘤的诊断与药物治疗、综合治疗及个体化治疗。消化肿瘤内科拥有60多张病床,2013年接诊3万余人次。患者来自全国各地以及…

中西医结合科暨老年肿瘤科

北京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暨老年肿瘤科以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为特 点。在肿瘤治疗的不同阶段,如放化疗期间、化疗间歇期、术后或系统治疗后。根据不同治疗原则,进行中医施治,发挥中西医优势互补的作用。在肿瘤的综合治疗中,注意发挥祖国医学特色,注意调整抗癌治疗与机体全身状况的关系,争取在有效控制肿瘤的前提下,…

相关医生

姓名:季加孚 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从事胃癌外科临床及科研工作近40年,是我国胃癌标准手术及围术期治疗规范的奠基人和推广者、首位担任国际胃癌学会(IGCA)主席的中…

出诊: 星期一 下午

简介:季加孚,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现任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大外科主任、胃肠肿瘤中心主任。教育部恶性肿瘤发病机制及转化重点实验室主任。是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民盟中央常委。…

视频中心

专家介绍

姓名:季加孚

职称:主任医师

教学职称:教授

科室介绍

科室:胃肠肿瘤中心一病区

简介:胃肠肿瘤中心一病区是北京肿瘤医院以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诊治为主的外科临床科室。1976年建所初期成立的肿瘤外科腹部外科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