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公告 > 正文

院所动态

通知公告

胃肠肿瘤的诊治及术后康复 患者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6-11-11
作者:营养科 来源:宋庆龄基金会 胃肠肿瘤中心二病区

    胃癌和大肠癌是世界上常见的恶性肿瘤,我国属于胃癌和大肠癌高发国家。胃癌结直肠癌的防治至关重要。本次讲座教您对于早期没有症状的胃肠道肿瘤如何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以及术后康复的相关知识;本次讲座特邀专业营养师告诉您术后该如何正确饮食。我们愿意将健康知识传递出去,欢迎患者朋友及家属积极参加,期待您的到来!(参会人员将获赠胃肠肿瘤患教手册及精美礼品一份)

    时间: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下午1:30-4:30

    地点: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学术报告厅 (医院内外科楼南侧)

    讲座题目:

    胃癌的诊断和治疗 步召德主任医师

    大肠癌的诊断和治疗 吴晓江主任医师

    胃肠肿瘤术后的饮食与营养 辛晓伟营养师

    胃肠肿瘤术后的康复 赵旻护士长

    讲者简介:

    步召德,肿瘤学博士,主任医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胃肠肿瘤中心二病区主任;外科教研室副主任;《Chinese Journal of Cancer Research》英文杂志编辑部主任。多年从事胃肠肿瘤的临床和科研工作,精益求精、勤于思考。积极参与消化道肿瘤治疗的众多新领域:早期胃癌的缩小手术、胃癌的新辅助化疗和规范化手术、胃肠肿瘤的个体化治疗。参与了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科委项目等多项重大课题的研究,参加肿瘤组织标本库的建设。先后发表多篇论著,作为主编或副主编出版了《癌症治疗新方法》、《普通外科疾病诊治思路》、《肿瘤组织标本库常用技术手册》、《Bethesda 临床肿瘤学手册》等专著或译著。

    吴晓江,肿瘤学博士,副教授,主任医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医务处副处长,南院区副院长,《实用癌症杂志》《癌症进展》编委。2005年以来在我院主持开展了胃肠道中晚期肿瘤的腹腔热灌注化疗,2009年赴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医学院学习,获斯堡大学医学院专科医师培训毕业证书;一直以来积极参与临床科研和基础研究工作,主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一项,参与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胃癌综合治疗的临床研究项目、科技部支持的全国多中心恶性肿瘤临床标本资源库的建立与共享研究项目、恶性肿瘤的转化医学及综合防治研究-胃癌的转化医学及综合防治研究、所内科研基金支持的胃肠道中晚期肿瘤腹腔热灌注化疗对提高患者生存期和生存质量的对照研究等。先后在专业杂志上发表论著多篇,参与编写《生物样本库的能力建设与最佳实践》,获国家专利一项,获2012年度华夏医学科技奖,二等奖(获奖成员之一),2012年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获奖成员之一)。

    辛晓伟,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临床营养师,临床医学本科。从事肿瘤患者的临床营养治疗工作7年余,擅长消化系统肿瘤患者的营养支持、肿瘤合并糖尿病患者的医学营养治疗。参与《健康大百科-癌症的营养防治》专著的编写,并在核心及国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1篇。

    赵旻,护理学硕士,主管护师,胃肠肿瘤中心二病区护士长,肿瘤专科护士,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胃肠道肿瘤围手术期护理,近年来在核心期刊发表文章数篇,院内疼痛控制协作组成员,护理科研小组核心成员,1项院内基金资助课题负责人,参与编写《肿瘤姑息护理实践指南》。

相关医生: 步召德 吴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