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我院张丽燕护士长荣获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三等奖

    2016年8月16日,北京护理学会在东单三条甲七号成功举办了“心怀科学,拥抱世界”为主题的第十七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初赛暨2016年青年护理工作者演讲比赛。此次比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消化肿瘤内科张丽燕护士长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并荣获三等奖。

    为调动广大护理工作者科研、学术的积极性、创新性,促进护理学科发展,北京护理学会组织了此次演讲比赛,得到北京地区各级医疗机构的热情响应与积极参与,共有44名青年护理工作者报名,最终学会遴选出18位选手参加初赛。我院消化肿瘤内科护士长张丽燕参赛,并成功通过了会方的初筛,成为18名现场演示选手之一。

    整个比赛中高手云集。我院张丽燕护士长做了题为“消化道肿瘤患者的营养状况”的演讲,以她2014年在“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发表的一篇文章《晚期消化道肿瘤患者营养状况调查及相关因素分析》(IF:3.342)的选题和研究过程为线索,精彩地展示了护理内涵及科研在探究护理问题中的应用。她表达流畅,一气呵成,同时穿插自创的歌曲《营养有几分》和打油诗,为整个演讲增色不少。评委评价说张丽燕的演讲切合主题,将学术的严谨与歌曲、打油诗的诙谐巧妙结合,形式不拘一格,让人眼前一亮。

    此次演讲比赛,为我们护士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是一次向同行借鉴和学习的机会。期待今后我院能有更多的护理骨干参加这样的比赛和交流,锻炼能力,展示风采!

    我院张丽燕荣获第十七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三等奖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