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我院张丽燕护士长在国际肿瘤护理年会上做大会发言

    2016年9月6日,我院消化肿瘤内科张丽燕护士长在香港召开的第20届国际肿瘤护理年会上做了题为“Burden Among Caregivers of Patients with Neuroendocrine Neoplasms and Related Factors”的大会发言,收到与会各国护理界同仁的好评。

    国际肿瘤护理协会是全球肿瘤护理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交流、合作,共同提升肿瘤护理水平。本次年会会议主题为“领导,合作,融合”,来自全世界30余个国家,400余名护理专家及同仁参加了此次会议的学习和交流。

    我院护理部组织积极投稿,张丽燕护士长的论文被选作大会发言。此论文关注了神经内分泌肿瘤这一罕见病种,简单介绍了神经内分泌肿瘤的发病特点,围绕患者的主要照顾者的负担和需求,报告了在中国神经内分泌肿瘤患者的主要照顾者的负担水平及其影响因素,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以指导临床实践,从而提高患者及家属的生活质量。

    张丽燕护士长的报告中幻灯制作精美,思维逻辑清晰,语言表达流畅,回答参会者问题专业到位,在国际舞台上充分展现了我院护理的科研能力和风采,期待我院有更多的护理科研人才在国际科研领域中绽放异彩。

    张丽燕香港大会发言.jpg